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朝阳招生考试之窗

请关注"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首页 普通高考 考生须知 正文

2019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总结暨2020年征兵准备任务部署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25 11:25:19   作者: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

为全面总结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部署2020年征兵准备,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服务中心会同省征兵办分地区召开2019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总结暨2020年征兵准备任务部署会。一是制定总结会活动方案。下发《关于召开2019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总结暨2020年征兵准备任务部署会的通知》(辽学征[2019]3号),明确会议内容,提出具体会议要求和安排。二是分地区召开座谈会。分别在沈阳警备区召开沈阳地区37所高校座谈会,在鞍山军分区召开驻鞍山、营口、盘锦、辽阳地区7所高校座谈会,在锦州军分区召开驻锦州、葫芦岛地区12所高校座谈会,在大连军分区召开大连地区31所高校座谈会,在省招考办召开驻抚顺、本溪、丹东、阜新、铁岭、朝阳地区17所高校座谈会,覆盖全省高校。

各高校高度重视会议,紧紧围绕会议内容认真开展全面总结,各个环节认真、细致、严密。从汇报情况看,各高校都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出台本校促进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努力完成征集指标任务。

会议上,省征兵办兵员征集组唐遂心组长对2020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并要求各高校全面做好2020年征兵准备工作。

省招考办肖明军副主任面对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强军兴军的新时代新要求,面对2020年征兵工作改革的新形势背景,对各高校提出要求。一是要努力构建更加完备和充分的政策激励体系,实现各地各校有政策、入伍到退役全覆盖;二是要努力构建更加高效的协同机制和更加专业的工作队伍,实现多部门凝聚合力、提质增效,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大学生征兵工作队伍;三是要努力构建与高等教育更加紧密融合的征兵教育体系,切实把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国防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让参军报国、服务奉献成为大学的自觉行动和光荣选择;四是要努力构建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的征兵工作运行机制,实现征兵工作常态化、科学化、规范化,为部队培养和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大学生兵员,为建设一支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沈阳警备区召开沈阳地区高校座谈会现场



鞍山军分区召开驻鞍山、营口、盘锦、辽阳地区高校座谈会现场



锦州军分区召开驻锦州、葫芦岛地区高校座谈会现场



大连军分区召开大连地区高校座谈会现场



省招考办召开驻抚顺、本溪、丹东、阜新、铁岭、朝阳地区高校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