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朝阳招生考试之窗

请关注"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首页 大学生征兵 优秀典型 正文

浴火军营,奉献无悔青春

时间:2019-10-17 13:38:10   作者: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

曾记否踏破贺兰山缺雄心,曾记否历经万米的负重奔袭,曾记否寒冬腊月的狙枪练习,曾记否赢得演习得万人欢呼。是的我都记得。随着律动的火车,我们从城市的熙熙攘攘,到草场沙漠交界的人迹罕至。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刚下车看到的一幕。夕阳,草场,沙海茫茫。我的最后一场演习就在这里。

那时想,时间真快。仿佛昨天我才入伍一般。那时最大的敌人是体能,我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和他对抗,刚入伍我的能就不及格但是班长说:‘一个新兵身体素质不行是很正常的事,只要他努力了,就不会有人嘲笑,因为,他在一点一点地战胜自己’是啊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也是班长的那句话让我坚持了下来。

你们以前是在电视里了解解放军,在报纸上了解解放军,在抗洪抢险的画面里了解解放军,也在道听途说中了解解放军。当三个月新兵连结束,你们战胜了懒惰,战胜了痛苦,战胜了自我,真正穿上这身军装的时候,戴上了国防服役章,戴上列兵军衔的时候,才开始真正了解解放军。你们认为新兵连很苦,班长很苛刻,干部很严厉,对吧,但是,我以一个老兵的身份告诉你们,当有一天,你不得不脱下这身军装的时候,你重新成为一名老百姓的时候,你们,会无比留恋,作为军人的每一分,每一秒。军旗有魂,迷彩有泪,老兵不死,只是隐退。

我相信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有的岁月静好,有的负重前行,有的放飞自我,有的心系家国。我始终坚信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也有荣誉与奉献。在此请我们一起向最可爱的人致以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就是他们的守卫。才让历史悲剧不能重演。

回眸历史,近代的中国是一部屈辱史,更是一部血泪史。那是灵与火血与肉的交织,翻开历史的画卷,依稀还能闻到战火的硝烟,听见遥远的呼喊。人民被欺凌、奴役、压迫。然而在这危难关头中国共产党来了!带领着我们走向国家富强繁荣。从此,中国人站起来了!这一切都是党的英明领导与绝对的军事力量保证的。

还记得2013年的也门撤侨么?无数挂着各色军旗的战舰纷纷驶离港口,可怜、无助的侨民。而只有悬挂着五星红旗的战舰群昂然驶入,带走了中国侨民。而那一句:“别怕,我们是中国海军,我们带你们回家”让无数的中国人骄傲喝彩。这才是大国风范,这才是中国军人!

可能有的人不理解什么是军人?一个称呼?或者一个代号?不!那是一个个英勇的卫士,一句句忠诚的誓言。倘若战争持续到最后,只剩一人,他依然会扛起这面军旗,发起最勇猛的冲锋。他有勇气扛起这面军旗,他更有勇气第一个战死。军人是祖国和人民最牢固的防线。他们用血肉筑起钢铁长城。他们的名字叫做忠诚,他们的使命就是忠诚。他愿为战友挡下迎面射来的子弹,因为他们是兄弟,他愿意为兄弟而死。这就是亮剑精神,这就是军人,他们的身后是祖国和人民, 那是军人要用生命和鲜血扞卫的地方。铁心向党,信念如磐。不惧艰险,攻坚克难。短短十六字道出军人的职责与信念。

年轻的的我们啊,祖国和军队在向你召唤。别疑惑自己有什么,只要带着中国梦强军梦,你就会砥砺前行。人生应该这样;“当回忆青春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我把我最好的青春十八岁献给了我最爱的祖国母亲。”

军队我们要会学会独立、自主、相互关怀。让我们收获了一群比亲兄弟还亲的战友。军队是一座熔炉,我们被他改造。退却杂色的外壳,换上一抹军绿色。每一个青春都无比闪烁,军人有神圣的职责。纵然错过爱情,但依然紧握钢枪,心中别样炙热,只为保家卫国。每一个清晨我唱起战歌向军旗诉说,那种军绿色是军人的职责。

每当听到这段誓言,我总能想到在部队的日子。真正的信念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来源于世界的认知。如果看不到当年的先辈们在国旗下的付出,永远不能理解这一抹鲜红为何能够保护我们。

你知道革命先辈多少次从尸山血海爬出来,抱着战友残缺不全的尸体?看看那支离破碎的军旗,在别人高喊万岁 胜利的时候。他们呢?他们没有胜利 他们只是默默的埋好战友的尸体。包上伤口。对自己说我还活着 我要为革命解放打下去。这就是一种信念。他在这  在我的心里。他比那房子还高 比那树还高。纵然他伤痕累累,但却从来不倒。这就是军人的信念。

其实哪有什么和平年代,只不过我们幸运的出生在了一个和平国家。习主席说: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要挨打。倘若战争真的爆发,我们会杀出忠勇的气魄,奉献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