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朝阳招生考试之窗

请关注"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首页 非师范类五年制高职招生 正文

我省中专学校计算机水平测试第27次考试圆满结束

时间:2011-06-27 14:32:53   作者: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
   我省中专学校计算机水平测试第27次考试于6月25日至26日在全省实施。共有124所中专学校的32748人报名参加考试,实考31520人,缺考1228人。全省共设91个考点。
  中专学校计算机水平测试是省教育厅委托我办组织的旨在提高全省中专学生计算机应用基础水平的测试,考试结果作为是否颁发毕业证书的依据。该考试为局域网环境下的上机考试,考试时间为50分钟。
  为切实做好此次考试工作,省招考办继续采取了行之有效的多项措施。一是加强了考前培训。除及时召开有各市教育局和相关部门参加的考务会议外,6月23日专门召开了监察员考前培训会,下发了《考务手册》并进行了现场学习,中招处提出了清晰、明确的要求,并布置了交叉互派工作。二是加强了考试监管。要求省派监察员于考前一天必须赶到各地,检查考试机房、系统安装和监考教师培训等准备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向省里汇报。考试过程中,又要求省派监察员重点监督考风考纪及考试组织管理情况,这些措施都为考试的顺利举行提供了保障。三是加强了信息反馈。为进一步掌握考点和考试的情况,及时地总结考试,又于6月26日上午召开了监察员汇报会。派往全省14个市的监察员围绕所在考区考试基本情况,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存在的显在、潜在问题和差距以及监察员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汇报,使本次考试的详实信息迅速反馈到省里,为做好下次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
  考试结束后,省招考办立即组织了评卷工作。从评卷结果看, 考试及格人数27635,及格率87.7%。考生平均分76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