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朝阳招生考试之窗

请关注"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首页 非学历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正文

教育部考试中心CET、NCRE、PETS考务管理技术会议在上海召开

时间:2011-04-27 14:53:30   作者: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的考务管理工作,教育部考试中心于4月6日—9日在上海组织召开了CET、NCRE、PETS考务管理技术小组会议,18个省市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的专家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教育部考试中心考务二处处长王伟同志主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金艳同志到会并致辞,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助理张为舟同志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首先,强调了成立技术小组的目的和意义,就是要集思广义,充分发挥在考试一线工作的各位考务管理和技术专家,及时有效地将遇到问题和解决方法汇总上来,经过大家的群策群力,形成完善的管理实施方案。其次,传达了教育部和教育部考试中心近期的重要工作,采取技术手段,确保考试安全,确保考试平稳实施;进一步推进标准化考点建设;建立完善应急管理工作。第三,此次会议原则是务虚和务实相结合,首先解决带有共性的问题;技术和管理相结合,技术服务于管理,管理更要依靠技术手段和完善和提高。王伟处长指出了近期的主要工作:一是考务工作信息化,二是标准化考点建设。
  教育部考试中心考务二处副处长姜春红同志主持研讨了考务管理技术小组管理工作章程、三年工作计划、三年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和NCRE考务软件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