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朝阳招生考试之窗

请关注"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首页 非师范类五年制高职招生 正文

2011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协作会工作年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11-04-21 15:17:23   作者: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
  2011年1月8日至10日,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协作会工作年会在广州市召开。来自全国各中等职业学校招生管理机构和部分中等职业学校的230多位代表与会。教育部职成司副巡视员张昭文、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处处长葛维威和调研员安钢出席会议。会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协会会长黄连珍总结了2010年工作并提出了2011年的工作要点。张昭文副巡视员在讲话中认真总结了2010年的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并部署了2011年工作。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协会领导机构,新当选的会长张亚平发表了就职讲话。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协会会长黄连珍代表第四届协会在大会上发言,从服务大局,协助职成司完成全年中职招生工作任务,贯彻落实职成教会议精神、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搭建平台、促进省际间的工作交流与合作,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秘书处工作等四个方面总结了2010年的工作。
  张昭文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对中职招生工作非常重视,已经提到教育发展战略突破口的地位。经过各省(市、区)中职招生部门的共同奋斗,教育部提出的招生规模已经基本完成。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各地都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他指出,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各地把招生工作当成职业教育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加大高中阶段教育结构调整力度;创新工作机制,统筹管理高中阶段教育工作;加强招生组织工作,积极扩大生源;加大东西部合作办学力度;强化督促检查,逐级落实工作任务等做法和措施都是行之有效的,为顺利实现全年的工作目标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他要求,在2011年的工作中,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中职招生工作,把完成既定的招生任务当成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努力克服对中职工作重视不够、投入不足和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从大力发展农村的职业教育,进一步做好中职招生的服务工作,千方百计扩大生源,做好联合招生和合作办学工作,规范招生工作秩序,研究解决跨省招生中的实际问题和加强中职学生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入手,努力完成全年的招生工作任务,实现中职教育的新发展。
  新当选的张亚平会长在讲话中表表示,要在教育部职成司的领导下,从协助教育部完成全年招生任务,推动联合办学,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承担教育部委托的有关科研工作,以及开展专项培训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全力做好协会2011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