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朝阳招生考试之窗

请关注"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首页 非学历 全国计算机应用技术证书考试(NIT) 正文

NIT考试考务工作日程工作手册

时间:2009-04-29 13:43:48   作者: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
1. 开考时间
NIT上机考试时间统一定为:上半年3月、6月,下半年9月、12月;具体考试日期以本年度教育部考试中心下发的有关考试项目考试日期安排的通知为准。
2. 考务工作日程
1)试卷申报:每次考试开考前20天,各省级承办机构向教育部考试中心上报上机考试申请表。
 2)考生人数上报:每次考试开考前20天,各省级承办机构把当次考试各模块的报名数据文件报教育部考试中心。
 3)题签及上机考试软件发送:每次考试开考前15天,教育部考试中心将上机考试软件随题签一起发送至承办机构。
4)上报数据:当次考试结束后30天内,各省级承办机构把有关数据报教育部考试中心。各考点上报各承办机构的上机考试盘及有关资料不需上报教育部考试中心。但省级承办机构需妥善保存半年备查。
5)考生原始数据:各考点在每场考试结束后,必须将考生答题原始数据(考试机数据回收路径为:C:\ATA\SGED01\EXAMTESTC\SYSTEM\CJ\)统一收集并保存至成绩发布。
6)凡未按要求上报或保存有关数据的省,所造成的后果由省级承办机构或考试点承担。
7)作业设计、上机考试题签部分评卷:由省级承办机构负责,在省级承办机构指导和监督下,由评卷点完成评卷工作。一般在考后2周内完成。
8)上机考试软件部分评卷:考点把上机考试考生考试数据盘上交各省级承办机构,各省级承办机构联网判分。一般应在考后1周内完成。
9)教育部考试中心对考试成绩进行处理,应在接到考试数据库后1周内完成,在得到教育部考试中心成绩确认前,不得公布考试成绩。
10)核发证书:接到各承办机构上报的上述两个库并处理后,自收到省级承办机构上报的考试成绩库并确认无误后1周内公布考生合格信息,3周之内下发全部合格证书至承办机构。受教育部考试中心委托的各承办机构负责证书的相关打印、管理工作,并在考试结束后2周内将合格证书发至各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