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朝阳招生考试之窗

请关注"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首页 非学历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正文

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大学英语考试

时间:2006-12-15 11:06:36   作者: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

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大学英语考试  2006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高等学校外语应用能力考试将在12月23─24日举行。
  这次考试全省共报考334816人,其中:英语六级70284人(含英语试点考试7014人),英语四级173075人;高校外语应用能力A级55711人,B级35746人。
  全省14个市地共设90个考点,11093考场。参加考试的全部是高等学校的在校生。根据教育部规定,从本次考试起不再接受“社会考生”报考。全国大学外语考试人数多、规模大,受到全社会和高校学生的关注。因此,各级教育部门和招生考试部门及全国各大高校对此项考试极为重视和关注。
  为做好此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省招考办下发了《关于加强对互联网上涉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害信息进行监控的通知》、《关于做好辽宁省2006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辽宁省2006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并召开了全省大学外语考务工作会议和监察员培训工作会议,培训了各考点考务管理人员和省派监察员,对各考点提出了2006年12月大学英语考试工作的要求:1、此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严格按照《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务管理工作手册》等文件执行。严密组织考试,严格管理考试,严肃考试纪律。2、各高校校级领导要亲自挂帅,亲临现场、亲自指挥,及时处理考前、考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消除校园网内有害信息,净化校园及校外周边环境,协调校内教务、保卫、监察和校外公安派出所等部门,共同做好大学英语四、六级及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工作。3、各高校考点要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对存放试卷的保密室要昼夜值班;采用现代化手段全省实施对试卷保密室监控;切实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确保试卷保密安全,确保考试保密安全。4、各高校在考前对考生进行一次道德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在考试前和考试期间要加强对校园网、校园广告、招贴的管理,对有害考试的信息要及时处理,以保证考试顺利实施。5、各考点在考试期间要加强考试巡视检查力度,加强对校园周边不法分子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的综合的治理,切实防范和制止各种形式的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各考点要利用一切可能利用的高科技手段,严防考试舞弊事件的发生,有条件的高校可采取监控录像和使用无线电屏蔽器等有效办法对利用“无线耳机”和“针孔摄像机”的作弊行为进行防范和监控。6、对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和招贴传播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害信息、危害考试安全和信誉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并协同有关部门及时处理;对买卖考试试题等欺骗和诈骗行为,要予以揭露并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考试期间辽宁招考办的举报电话:024-8698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