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朝阳招生考试之窗

请关注"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首页 非学历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 正文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

时间:2003-04-27 09:10:00   作者: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

  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PETS)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教育部考试中心设计、开发并负责的面向社会的、开放的、以全体公民为对象的非学历性考试,是测试应试者英语交际能力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举办“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的目的在于以考促学,向社会推广和普及英语知识。也为各种英语学习者及用人单位提供一个客观、公正、统一和科学的测试结论。

  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以考查考生的语言交际能力为核心,是一个多级别的英语考试体系。根据社会上英语学习者的不同程度和用人单位的不同要求,考试等级由低到高分为一、二、三、四、五级,另外,一级还有一个附属级---一级B。其中,一级B(PETS 1B)略低于一级的要求,是一级的附属级,该级别更注重口语化和日常最基本的交际需要,适合大范围英语普及的要求。该级别的考试主要测试应试者在最基本的交际场合所涉及的交际能力。